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热词释义

2017-01-22 22:26 兴安日报

19.“草原英才”工程

“草原英才”工程是内蒙古近年来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2011年以来,该工程先后被写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

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2010年10月,自治区党委、政府启动实施了“草原英才”工程。该工程以全区各级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为抓手,选择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引进和培养为突破口,形成“引才、育才、用才”相互联动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各类、各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2011年3月,内蒙古召开全区人才工作会议,颁布自治区第一个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并将“草原英才”工程作为全区人才工作的总载体进行了全面部署。

2012年初,自治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提出,以“草原英才”工程为总龙头,把全区人才队伍建设任务项目化、资金化、部门化为十大“百人计划”和“三大平台”建设。十大“百人计划”和“三大平台”建设,为“草原英才”工程注入了新的活力,正在引领全区人才工作开足马力向前推进。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草原英才”工程,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大力培养人才,广泛聚集人才,用活用好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内蒙古提供有力支撑。(据《内蒙古日报》)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