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每个人的故乡都是一颗明珠

2017-01-22 10:36 兴安日报红城版

每个人都是大地的一部分。大地之上绝无尺规,毁坏大地就是毁坏我们自己。本书旨在能为读者唤回一片野云,让更多的人在日月临身的感恩中,亲近脚下的大地。

《山河万朵》(南方卷)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优美流畅的语言,描述了中国南方江南、湖湘、巴蜀、岭南、云南五大区域的历史地理文化,生动地演绎了中国南方秀美、灵动的文化特色。

《山河万朵》(北方卷)则描述了中国北方燕赵、齐鲁、西北、中原、三秦五大区域的历史地理文化,生动形象地演绎了中国北方沉稳、厚重的文化特色。

本书以短篇的散文形式,将人文地理、历史记忆、旅行见闻融于一体。使读者纵横天地,驰骋东西,足不出户而知天下,感受精彩的中国人文地理,深深体味人文中华的具体妙处和区域地缘特质。

对中国人来说,灵魂的拯救不是来自于上界的神,而是来自于脚下的大地。正所谓:“云烟影里见真身,始悟形骸为桎梏;禽鸟声中体自性,方知情识是戈矛。” 每个人的故乡都是一颗明珠,可惜被时下速食化的文化冲击,期待有一天“尘沙”尽去珠光射,遍照山河如万朵花开。     (据《长春晚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