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发现自己的软肋

2017-01-17 10:17 兴安日报红城版

f235fbbb701849b29ec73946504af2bc_b_B_BASIC

很多人把竞争对手视为敌人,甚至企盼“将敌人一扫而光”。其实,竞争对手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最好伙伴。

在自然界,猎豹尽管跑得很快,它经常还是抓不住羚羊。因为猎豹虽然跑得快,但是它跑的距离很有限。羚羊一旦遇见猎豹,它会在一段急跑后突然转弯,做锯齿形的奔跑。这样猎豹就不能发挥它快速奔跑的特长,羚羊也就能安然逃生了。

如果没有羚羊,豹子怎会知道自己最为强势的奔跑其实也有弱点?这就是自然界的竞争。

我们与竞争对手的关系也是一样。当他绞尽脑汁地思考着如何赢得顾客时,我们便知道自己的工作该如何做;当他每天都在思考如何战胜我们,我们就必须不断进步;当他毫不留情地指出并利用我们的缺点加以进攻,我们就必须完善自我。  (唐晓龙/《时代青年》)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