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分个苹果给别人

2017-01-17 09:49 兴安日报红城版

北京大学2008年开学典礼上,俞敏洪应北大校长之邀做了演讲。他说,努力是从一点一滴做起的,并讲了一个发生在别人身上的小故事,耐人寻味。 

有个企业家的同班同学,家庭比较富有,上大学的时候,他每个礼拜都会带六个苹果到学校来。同宿舍的同学以为他会每人分一个,结果是他自己一天吃一个。因为这件小事,那个同学给同窗学友留下了一个自私的印象。后来,这个企业家事业成功了,而那个独自吃苹果的同学没干成什么事情,就希望到这个企业家的公司工作,这个企业家没有接受他。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那个苹果,所有人都不同意他加盟。 

这个小故事,看似很意外,可完全在情理之中。如果当年那个同学能分个苹果给同学,很可能是相反的结果。所以,不要小看你眼下做的点点滴滴,它很可能会影响你的未来。  (赵盛基/《语文新圃》)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