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中旗心系困难群众送温暖

2017-01-15 22:36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 孙丽娜)春节将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更加牵动着科右中旗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日前,中旗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与各相关部门组成14个督查慰问组,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深入各苏木镇、嘎查,为全旗建档立卡贫困户送钱、送物、送温暖,对留守儿童、五保户、低保户、受灾户、优抚对象、老党员、空巢老人等进行走访慰问,让群众了解党的扶贫政策,感受政府贴心关怀,确保困难群众全覆盖,逐步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开展脱贫攻坚自查验收工作。

每到一处,慰问组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经济状况、建档立卡情况、脱贫产业实施情况等具体困难问题,围绕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帮扶措施及满意度、脱贫程序以及软件建设等自查验收内容,采取随机抽查、“一对一”问卷调查、查阅贫困户“三本账”和“明白卡”等方式,对贫困户进行逐村逐户进行调查核实。细致讲解扶贫政策,同时指导各嘎查开展新一轮贫困户信息采集工作,帮助他们进一步理清脱贫致富思路,并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