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前旗

前旗让困难群众温馨过好年

2017-01-12 09:15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时秀霞)春节临近,科右前旗委、政府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引领、带头行动,各苏木乡镇(场)和旗直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组成慰问组,按分管领域、帮扶嘎查村,对城乡低保、优抚对象、农村五保、孤儿、低保边缘户等困难群体以及驻地军警部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有饭吃、不受冻,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为将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做到实处,前旗政府认真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精心梳排慰问对象,确保慰问对象不重复、不遗漏。安排慰问金8.7万元,慰问特困户87户;为敬老院、幸福院送去过冬取暖煤375吨;为特困群体发放救助面粉746袋,及时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19个驻前旗军警部队发放慰问金9.3万元。

与此同时,前旗全面实施专项救助工作,提前发放1月份和2月份的城市低保金300万元;发放第一季度农村低保金、农村五保供养金、贫困残疾人生活补助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助金、临时救助金、灾民冬令春荒补助金、失地农民生活补助金、优抚资金等合计5836万元,确保困难群众温饱过冬。

前旗政府还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安排284个单位的5316名干部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13480户,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