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科尔沁镇农闲不闲唱好“致富戏”

2017-01-11 08:54 兴安日报

1b1eb80737ca4bea9d3b3a641c7ba850_B_BASIC

本报讯(李亮)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党委结合镇情实际,利用当前农闲时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积极探寻制约农业增效瓶颈和帮助农民增收的突破口,探索农业发展新思路、农民增收新途径,了解民情、集中民意、汇聚民智,为新一年的工作奠定基础。

全镇11个村积极响应,通过召开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产业带头人、种植大户等座谈会,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村实际,制订方案,研究部署本村新一年发展方向。在平安村两委及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郭世怀说,平安村要充分利用农闲时节,发挥地域优势,“农闲人不闲”,积极发展设施农业和庭院经济,抓住2016年两次举办采摘节积累的经验,做强平安村休闲观光采摘农业,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村民代表王小刚说:“去年的旱情严重,玉米几乎绝收,影响到我们的生产生活。今年,我想多种几棚大棚蔬菜和瓜果,也能多增加些收入。”据悉,平安村还将陆续召开种植大户、产业带头人、致富能手等座谈会,为全村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