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民生在线

火车站里的“山丹花”

2017-01-09 09:26 兴安日报红城版

乌兰浩特火车站有这样一群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过往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山丹花”。

山丹花开花红似火,漫山遍野一眼望去火红一片。而“山丹花”爱心志愿服务队也像山丹花一样热情似火。该服务队2012年成立,从成立之初的7位队员至今已发展到了15位队员,她们始终秉承“凝聚团队魂、服务草原人”的团队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旅客的赞誉。

日前,“山丹花”爱心服务队队员吴伟收到了一条微信,“谢谢你送我父亲回家!”发来微信的人叫都明明,家住天津市。都明明的父亲精神状况不好,因为早年家住兴安盟,便买了火车票没有告诉家人就独自乘上了火车。在火车上,列车长看出老人状况不好,便耐心地和老人沟通,并要来了他家人的电话,告知家人后又与乌兰浩特火车站“山丹花”服务台联系,把情况告诉了当时值班的吴伟。吴伟告诉记者,当她拨通都明明电话时,她说话的声音有些哽咽,她就耐心安慰都明明,让她放心,一定会把老人安全地送回家。

“老人到乌市后,我给老人买了点吃的,还给老人拍了几张照片给都明明发了过去,让她放心。”吴伟说,火车刚到天津,她就收到了都明明发过来的小视频,老人还在视频里和她打了招呼。

在吴伟眼里,这就是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她们“山丹花”爱心服务队的队员都会经常遇到类似的事情。可这些对于收到她们帮助和服务的对象来说,就是为自己解决了大麻烦。

几年来,“山丹花”爱心服务队通过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涵,提升服务理念,陆续推出了上门代订车票、蒙汉双语服务、站车爱心接力等特色服务,赢得了“红城服务第一窗”的美誉。(记者  温亮)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