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农户变身“兔子王”

2017-01-09 09:38 兴安日报

转眼已进入寒冬时节,本该享受农闲的李明亮夫妻二人却十分忙碌。“这几个月我们按技术员的指导精心喂饲料,兔子长得比以前好多了,这个月卖了400多只,净赚5000多块钱。在这里养獭兔收入稳定,虽然忙点儿累点儿,可这日子是越过越好了,你看我今年还买上了小轿车。”说起现在的生活,李明亮觉得累得值并乐在其中。

李明亮夫妻二人在科右中旗东达百利舸城乡统筹产业园区的獭兔养殖基地养殖獭兔。东达百利舸城乡统筹产业园区是多级党委、政府聚焦的跨地区援建的示范项目,园区的獭兔养殖户主要以贫困地区的贫困农牧民为主,通过獭兔养殖,每户每年可出栏商品兔5000只。按照每只兔子获利12元计算,每户年均收入可达6万元,综合粮食直补等转移性收入测算,养殖户年均总收入可达7万多元,入驻移民将成功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李明亮一家原住在好腰苏木镇新艾里嘎查,在一次培训中他们了解到了养獭兔的好处,于是经过申请在2015年8月正式入驻园区。说起养獭兔的成本,李明亮的妻子高兴地说:“养殖獭兔的兔舍和我们的办公间都是园区无偿提供的,这办公间就和我们的家一样。养殖的种兔、饲料由园区赊销给我们,不用担心投资问题,没钱也可以养。平时还有园区的技术员来指导,有什么问题打个电话就来,卖兔子的时候园区组织专人上门收购。价格按照合同走,不愁没销路,价格有保障。”

目前,养殖区已开工建设兔舍790户,建设完成320户。已从贫困地区转移36户农户入园养殖,大部分养殖户已如李明亮一样不但还完了购买种兔和饲料的本金,还有了自己的积蓄。养殖户们都说“和过去靠天吃饭的种地生活相比,现在真是又稳定又省心。”(驻站记者吴艳荣)

c232fe26a1904d01b60990fa5ee9e76d_b_B_BASIC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