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民种业向五年实现企业市值百亿挺进

发表时间:2017-01-03 02:09来源:兴安日报

本报讯(欣闻)近年来,大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种业50强”“中国种业骨干企业”等盛誉之下,靠科研立品牌,向市场要效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在北京新三板挂牌,企业市值8.5亿元,成为了目前全区种业唯一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也彻底结束了我盟没有上市公司的历史。

雄厚的科研实力 为实现“百亿大民”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大民种业每年都投入近1000万元用于科研开发,还成立了自治区第一家民营科研机构——大民农业科学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玉米生物技术工程研发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玉米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等,并积极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省农业科技研究院、黑龙江省农科院、沈阳农科院等国内权威的农业科技研发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在引进和消化国内外先进育种技术的基础上,自主创新,探索出了一个新的育种模式,科研基地分布内蒙古、海南、吉林、黑龙江、河南、辽宁等省区,育种水平居全国前列。雄厚的科研实力,为实现“百亿大民”的宏伟目标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大民种业已育成玉米品种40多个、蔬菜品种23个,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得到推广,受到了各地老百姓的欢迎和好评。

完善的销售网络 为实现“百亿大民”提供重要保障

大民种业本着“营销创造客户,客户创造企业”的营销理念,依托高科技品种和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致力于为广大农民提供农作物增产增收的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多渠道、多层次的销售服务网络,目前全国共有400多个县级销售网点和品牌专营店。

这些销售服务网点,通过品种推广、科技营销、技术服务、价值服务以及广泛的用户体验式宣传,使广大农民真实地感受到了大民种业产品的优越及服务的完善,树立了大民种业“诚信经营 服务三农”的良好形象,提高了大民种业的品牌影响力、企业知名度和美誉度,使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实现“百亿大民”提供了保障。

此外,专业的人才队伍、独特的企业文化和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为大民种业快速发展,实现“百亿大民”的宏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朱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