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就做好全盟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脱贫攻坚 民生保障 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

2017-01-03 01:57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春平)2016年12月29日,盟委召开2016年第31次盟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两办《关于转发中督函【2016】36号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区平安内蒙古暨政法队伍整顿建设会议精神,全区2016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研究牧民安全过冬救助措施会议纪要》精神,安排部署我盟贯彻落实工作。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奇巴图、刘子强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2016年度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工作会精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脱贫成效。各旗县市要对照国家和自治区脱贫工作考核标准,迅速开展自查自纠、自验自评,边查边改,做好档案资料等软件建设,切实做好国家、自治区验收、第三方评估、省与省交叉互检、盟市交叉互检的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评估。贫困户脱贫、贫困嘎查村退出、贫困旗县退出要严格按照退出程序上报备案,建立责任可追溯机制,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人。要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以业绩论英雄、以成绩来说话,对能干、会干、善干的要委以重用,对不会干、干不好的要召回问责,促动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发展上来。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各项惠民政策,认真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详细掌握农村牧区因灾致贫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做好牧民安全过冬工作,及时发放各类补贴资金和救助资金。要做实做细困难优抚对象和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家庭以及受灾地区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吃饱、穿暖、住好。要精心安排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群众提供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优秀文化作品。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节日市场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精神,按照李纪恒书记就平安内蒙古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开展社会矛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案督查、包案化解,切实化解矛盾、化解积案,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加强对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和供暖用电、烟花爆竹、油气输送管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督和隐患治理,全面提高安全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决防止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发生。要不断创新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严肃查处恶意拖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保证农牧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的报酬。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