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奇巴图主持召开紧急会议 安排部署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

2017-01-03 01:53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曲建平)2016年12月30日,全区做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盟委的要求,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立即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就做好全盟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奇巴图指出,春节临近,中央、自治区和盟委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要求我们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提高认识,把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迅速发动、快速行动、压实责任,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奇巴图强调,群众生活满意度是对各级党委、政府践行为民宗旨的最好检验,各旗县市和盟直有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春节期间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和抚恤补助资金。要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爱城乡困难群众特别是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困难优抚对象、受灾群众、特困供养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各级财政、民政、劳动保障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确保走访慰问工作迅速铺开、全面推进。各级工会、残联等群众组织以及其他社会团体要广泛动员、群策群力,共同关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要抓紧拨付救灾资金,组织饲草料订购和调度,帮助受灾牧民顺利越冬。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问题,严厉打击恶意拖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行为,保证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报酬。要严肃工作纪律,搞好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