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团委建立“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 提升团干部作风建设

发表时间:2016-12-29 10:49来源: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使团组织深深植根于青年,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团中央决定在全团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根据团中央、团盟委安排部署,团县委正式启动团干部“1+100”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制度,切实“去四化”、“强三性”,提升团干部作风建设。

一是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制度。召开基层团委书记联席会,要求各级团干部从思想上深刻认识“1+100”制度,为所联系青年开展“点对点”的服务引导工作,在制度执行中转变团的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机制。

二是在行动上坚决完成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工作任务。团县委全体机关人员和各基层团干部将完成“1+100”联系青年系统的录入,每名专职团干部要直接联系不少于100名不同领域的团员青年。联系对象可以是一个青年社会组织,学校的一个班级,一家企业,亦或是普通的农村青年,团干部依托每个独立的小团队实现了与青年之间的“心贴心”对话。截止目前,县、乡两级共25名专职团干直接联系3246个青年。

三是结合日常工作丰富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微信、QQ、青年之声等互动社交平台,加强与所联系团员青年的日常线上联系,扎实做到“四有”,每天有声音,每周有互动,每月有话题,每季度有线下活动,从而将线上联系定期落地转化为线下的“面对面”。(李方慧)

编辑:白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