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蒙四省市达成战略合作 建成“千里草原大道”旅游联盟

发表时间:2016-12-29 10:50来源:内蒙古文明网

12月27日,“首届京津冀蒙旅游协同发展与合作—内蒙古推广活动”在赤峰市举行。京津冀蒙四地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在会上签署了《京津冀蒙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京津冀蒙“草原—首都—长城—滨海生态文明旅游联盟”。

根据协议内容,四省市区将开放旅游市场,共建“一体化”无障碍草原风情旅游区。并从旅游规划、联合宣传促销、建立合作保障机制等方面携手共同发展旅游业。四省市共同培育中国北方旅游品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客源市场。加强旅游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企业互动平台。从机制上确保内蒙旅游融入到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战略中来。推广活动上,内蒙古中东部地区的赤峰、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的旅行商,与来自京津冀的旅行商签署了《互送客源协议》,就开展旅游市场互动和客源互送等有关事宜达成合作。

本次活动使京津冀蒙建立了务实的旅游协作关系。并以将以“草原—首都—长城—滨海生态文明旅游联盟”为合作机制,共建“千里草原大道”。

【前景广阔】

面对新一轮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突破行政区域边界,加强区域间的合作与联动,形成优势互补的格局,是旅游发展的必然之路。内蒙古自然风光辽阔壮美、民族文化独具特色,特别是中东部地区,毗邻京津冀,长期以来以京津冀为主要客源地。今年7月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同志在内蒙古赤峰市调研旅游业发展时指出,以赤峰市为代表的内蒙古中东部地区,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融入京津冀旅游经济圈。

【四地精彩旅游推介】

颇具创意的“京津冀蒙旅游大环线动漫展示”,拉开了推介会的序幕,四地旅游主管部门分别进行了推介:

北京市着重介绍了长城、故宫、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著名景点,展示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新北京精神。

天津市的推介,则为大家详尽展示了一个“天天乐道,津津有味”的城市,意大利风情旅游区、航母主题公园、古文化街、泥人张等旅游文化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河北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拥有皇家旅游、冰雪旅游、红色旅游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

内蒙古自治区进行了“京津冀蒙旅游环线”线路推介,这是一条集草原生态、满蒙风情、休闲养生、运动休闲、避暑疗养、避霾洗肺为一体的,连接京津冀与北方少数民族地区的友谊之路。

【“环京津冀千里草原旅游大道”】

沿承德——赤峰——锡林郭勒——乌兰察布——张家口——京津约1000公里的“千里草原旅游大道”,这条大道,是以草原文化、契丹辽文化、皇家文化为灵魂的文化旅游大道,是以草原生态、满蒙风情、地质奇观、休闲养生为架构的观光旅游大道,是以温泉养生、运动休闲、避暑疗养、避霾洗肺为功能的康养旅游大道,是京津冀蒙区域重要的黄金自驾旅游大道,也是连接首都与北方少数民族地区的友谊旅游大道。(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静)

编辑:朱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