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阿尔山的慢生活

2016-12-23 10:39

杨晓野

一杯茶,一个冬日的暖阳,一首轻柔的歌曲,带着思绪在蔚蓝的天空上飘荡;一本书,一段逝去的光阴,在指尖不断燃烧化成记忆的碎片,弥漫在这个晴朗的下午。慢生活,悠然惬意,并不空虚乏味;慢生活是一种淡定,是一种自信,亦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

每每回家陪着父母,听爸爸讲着曾经的自豪,听妈妈那细细的唠叨,而我却窝在沙发里,只是微笑着,静静地看着他们,时不时就会给他们露一手我自认为不错的厨房技艺,那种满足总是膨胀于内心,却又那么平静。

还可以在周末陪着自己的子女去看那千里的雾凇奇观,给他们讲一段冰雪奇缘的童话,也可以去滑雪场,看着他们乐此不疲地站在雪橇板上,从小小的雪堆上滑下,那摇摇欲坠,却又大喊爸爸救命的样子,让我的心不曾有过一丝的杂念,呼吸如此的顺畅。他们成长的岁月,必将深深地烙印着我的身影,我就是他们故事城堡中的大英雄。

等到夏季来临时,大可约三五好友,去河边垂钓烧烤,醉在夕阳下,可以大笑,可以大哭,可以肆无忌惮地说着那些曾经做过的梦,生活如此,生活亦如此。

阿尔山的慢生活,可以是懒散的沐浴阳光;可以是在这山峦叠嶂中行走,放牧着这淡淡的孤寂;可以是在路灯下面,数着那慢慢飘落的雪花;也可以是一个下午、一个暖阳、一杯茶、一本书、一个人,慢生活的节奏,岁月悠悠。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