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唤醒童年回忆的温情小说:《偷影子的人》

2016-12-23 10:17

《偷影子的人》是法国作家马克·李维的又一力作,该部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由于父母离异,多次转学,造成他内心特别孤独内向。然而,在一次的机会中,他发现自己有一项与别人影子交谈的能力。故事便围绕着他的这项特殊能力讲述了他普通而令人难忘的经历。

《偷影子的人》的故事之所以能打动人,是因为它能勾起我们童年的回忆,唤起深藏在我们内心深处的梦想。主人公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自己成长的影子。那些成长中的青葱时光,那些当年我们看来天大的事,那些我们当初一起嬉闹的玩伴,都已随着时光慢慢的淡去。但我们记得,面对我们无法理解的感情时,心中的那种纠结和不安;遇到变故时,我们内心的失措与彷徨;看到喜欢的人时,满脸的惊喜与羞涩;与好友闹矛盾时,自己的固执与偏见;以及开心时,脸上笑容的灿烂。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