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周刊一版

江西:检查发现多家校园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存在问题

2016-12-21 09:12 兴安日报

新华社南昌11月23日专电(记者 林浩)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通报了对全省110家学校食堂、4家集体配餐单位的校园餐饮食品安全检查情况。据悉,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517个,下达责令整改91份,建议立案32起。

检查发现,13家校园餐饮单位无证经营,主要表现为不能出示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未及时延续;21家校园餐饮单位存有标签上无保质期、生产日期或来源不明的“三无”食品。其中,查获无生产日期或无标识的大米1500余公斤、面条220余公斤,其他过期食品百余公斤;27家校园餐饮单位消毒保洁设施欠缺、容量不足或使用不当,不能满足餐饮具、加工用具和容器的消毒保洁需求;6家校园餐饮单位后厨功能分区不合理,不能按照生进熟出单一流向合理布局,功能分区设置不足;5家校园餐饮单位食品处理区油污、油烟、积水、灰尘较多,物品杂乱,有墙皮脱落、天花板漆黑和霉变现象;14家校园餐饮单位原料和半成品生熟混放,加工工具和容器无标识。

通报称,涉事的校园餐饮单位包括: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昌南校区)食堂、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食堂、抚州市东华理工大学食堂、九江财校南、北院)食堂、抚州市临川一中食堂等。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