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阿尔山市旅游推介会在呼市、包头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6-12-20 19:26来源: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一鸣)为进一步扩大阿尔山市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强阿尔山市与周边旅游组团市场间的相互了解和旅游新产品的推广,同时也是为2016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的成功举办预热造势,12月17日至12月19日,阿尔山市旅游推介会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和包头市举行。

自治区旅游局、呼和浩特市旅游局、包头市旅游局、兴安盟旅游局、阿尔山市委政府等部门领导出席推介会。阿尔山市大兴安旅游公司、海神集团等20余家旅游企业与呼市、包头市百余家旅行社互动,新华社、中新社和自治区、呼市、包头市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阿尔山市旅游局从资源概况、主题产品、推荐线路、配套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阿尔山市的独特资源,重点推介了以“爱上冰雪阿尔山”为主题的2016中国·阿尔山国际冰雪节及精彩的冬季旅游精品。今年冬季,阿尔山立足打造“一核两点三线”的总体布局,(一核即打造以温泉雪街为主的度假核,主要内容包括大众滑雪体验、温泉体验及冰雕雪园体验;两点即以岭南的民族风俗体验地、岭北的欧洲风情体验地;三线即组织推出以核心景区为主的火山遗迹观光线、以口岸景区为主的边塞风情体验线、以白狼景区为主的雾凇观光线)围绕“冰雪、温泉、火山、林俗”四大优势资源,依托“百日冰雪节”系列活动,精心策划推出了百里雾凇观赏游、千年火山秘境游、百眼圣泉体验游、林海雪原穿越游、最美林家探访游、冰雪世界欢乐游、主席视察寻迹游、不冻河畔摄影游、爱国主题教育游、雪城过年热冬游“十大主题”旅游产品,冰雪旅游资源实现全新升级。为游客打造了一个精彩纷呈、妙趣横生、安全舒适、独具魅力、回味无穷的冰雪体验。另外,冰火两重天的温泉、如梦似幻的雾凇、以及独具特色的林俗体验游,都展现了阿尔山的冰雪魅力和民俗文化风情。

此次推介是阿尔山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实施“旅游+”战略,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全方位宣传,打造“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实践,全面展示了阿尔山旅游发展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打响了“巍巍大兴安 梦幻阿尔山”的旅游品牌,同时也为加大旅游的区域合作交流,促进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编辑: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