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各部门:让祖国北疆风景线更加亮丽

发表时间:2016-12-20 11:18来源:内蒙古文明网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自治区红十字会、民政厅、住建厅等部门迅速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指出,党代会将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重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发展残疾人事业、红十字事业、慈善事业和老龄事业写入报告,是对全区红十字会干部职工的巨大鞭策和鼓励。会议强调,要充分结合红十字会工作主动作为,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汇聚社会力量,协助党和政府保民生、兜底线、补短板。把改善最易受损群体的生命健康、生存和发展境况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放在首位。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中心组会议要求,坚持以“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为指导思想,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切实带着感情做好民政各项工作。突出围绕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四个重点,积极在底线民生、保障民生、基础民生和共享民生四个方面求突破见成效补短板,真正抓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赋予民政工作任务的落实。

内蒙古自治区住建厅党员干部大会指出,党代会对于进一步统一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打造更加亮丽的祖国北疆风景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要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力求学习取得实效。抓好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因地制宜消化房地产库存、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和措施,研究提出落实措施,为实现第十次党代会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全体干部大会强调,党代会明确了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要求,要严守发展底线、生态底线、民生底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美丽与发展双赢,切实打造好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会议要求,要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抓好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和生态文化培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推动内蒙古“十三五”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大会指出,要把党代会精神结合国土资源部门工作实际,细化、实化、政策化、机制化,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目标、政策措施、工作任务,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国土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计划指标保障、国土资源综合生态整治、闲置土地处置、不动产登记、耕地保护、地质找矿转型发展等工作。要当好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表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日 新)

编辑:朱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