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热词释义

2016-12-19 20:50 兴安日报

6.对外开放新格局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形成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在主要抓手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内联八省区、外接俄蒙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

在战略布局上,强调要积极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完善同俄蒙合作机制,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快建设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扩大对东北亚的开放,打造东北亚地区合作的重要枢纽;密切同港澳台及东南亚的交流合作,拓展向南开放的新空间;加强同中亚、西亚和欧洲的经贸往来,构筑向西开放的国际经贸大通道。

在平台载体上,强调要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抓好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合作先导区和跨境经济合作区、边境经济合作区、综合保税区、跨境旅游合作区等对外开放平台建设。

在工作中,重点强调增加优势特色产品出口和紧缺急需设备、先进技术、原材料进口,促进外贸向优质优价、优进优出转变。(据《内蒙古日报》) 

编辑:谢欣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