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0件民间艺术作品获得重点扶持

发表时间:2016-12-15 10:42内蒙古文明网

12月13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联主办的内蒙古草原文艺精品工程——民间艺术作品推介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本项活动从2016年初开始,计划在“十三五”规划实施期间的5年内,每年通过申报、征集、评审、签约、扶持、指导、发布等举措,以自愿参与、重点扶持、精心推出为总理念,推出一批具有草原文化特色、草原文化内涵、草原文化气派的民间艺术精品佳作,并实现这些作品与社会需求的基本对接。今年重点遴选了剪纸艺术、雕刻雕塑艺术、蒙古刺绣等3个门类进行扶持。经过专家组认真审定,评选出符合今年重点扶持要求的3个门类的10件民间艺术作品。推介会上,入选作品作者对作品进行阐述,相关专家评委对扶持作品进行了推介,相关企业与入选作品作者进行交流互动。其中,有4家企业与入选作品作者达成了意向性协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丹)

编辑:朱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