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期)科右前旗坚持“三结合”打好创城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6-12-14 10:00来源:兴安盟创城办

全盟“三地联动五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科右前旗认真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以“三结合”为主要措施,以开展包联共建工作为抓手,惠民生,办实事、解难题,上下迅速行动,层层落实责任,举全旗之力,集全旗之智,全面打响创城攻坚战。

一、安排部署与督导检查相结合

为进一步分解创城任务,安排部署创城工作,科右前旗创城办制定“五城同创”年度重点任务推进表、“五城同创”工作进度表,对各责任单位的年度重点任务和推进情况实行挂图作战,按表推进,指挥调度各推进组创城工作,并与旗委、政府、组织、纪检部门联合,定期和不定期对责任单位和包联小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进行督查,对不落实工作责任的单位进行通报,对有不文明行为的小区进行曝光,用正面宣传和反面通报的形式,鼓励先进,督促后进,全力推进创城进度。

二、硬件建设与软件提升相结合

城市建设中,硬件是基础,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软件是关键,是城市进步与否的风向标,搞好硬件的基础上,再搞好软件建设,整个城市形象和人民的生活品质才会得到提升。创城工作中,科右前旗始终坚持将城市基础设施的改善与城市管理机制的提升相结合,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城。硬件建设方面:科右前旗紧紧围绕“五城同创”工作要求,有目标、有规划、有效率地加强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美、健康、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软件建设方面:实施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工程,开展街区环境卫生整治,推行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强城市管理力度,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三、创建工作与舆论宣传相结合

“五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科右前旗干部群众和广大居民齐心协力,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使城镇建设、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空气质量、居民素质有了显著改善。各推进组认真对照国家、自治区有关测评指标,顺利推进各项创城工作,城市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在此期间,科右前旗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爱卫办综合评审,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生态宜居县城实地考核验收和国家园林县城初审,成功获得创建自治区生态宜居县城示范旗的称号。截止12月10日,科右前旗各包联单位共投入资金48万余元,购进垃圾箱185个,路障石球75个,制作宣传牌和条幅101个、发放宣传单10000多张,安装健身器材5套、热熔线停车场3处,共出动2500余人次,清扫24个小区、清雪12600平方米等。同时,包联单位和社区联合开展“五城同创全民参与”主题系列文艺活动,形成了“全城行动、全民参与、人人尽责”的包联工作新局面。(科右前旗创城办)

编辑:朱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