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生活导航

影迷的讲述:“家门口有了电影院!”

2016-12-12 09:07 兴安日报

编者按:

居民收入不断增多,百姓的消费水平不断提升,人们从原来吃饱穿暖的基本生活需求进而上升为追求生活的高品位。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消费结构的不断改变,给消费市场不断注入活力。

近日,记者通过走访电影院、农家乐饭店等消费场所,感受居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消费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记者通过采访百姓,感受他们在消费过程中的幸福体验。

对于爱好电影的李东岭先生来说,在家门口看电影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今年31岁了,上小学、初中的时候,在兴安礼堂和原工人文化宫看过电影,次数不多,都是学校组织的。到了高中,乌市就没有同步上映电影的电影院了,只有几家小型的电影院,根本没有同步上映的新片。上大学到了大城市,才知道什么叫电影院,从此迷上了看电影。2008年毕业回家后,直到去年才实现了在家门口看电影的愿望,现在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去看电影,太兴奋了!”

正如李先生所说,记者在采访时很多百姓都和李先生有同样的感受。在乌市没有同步影院前,百姓往往选择到周边的城市去看电影,最近的地方就是吉林省白城市,往返一趟路费最低也要30元。“记得电影《速度与激情7》上映后,为了第一时间能看上这部电影,我和朋友开车去的白城市,那时候真希望乌市能有家电影院。现在乌市已经有了电影院,而且不止一家,大大满足了我们的消费需求,从而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百姓张胜男表示。

通过采访记者感受到,电影早已不是少数人的奢侈享受,它已经作为文创产业的一种形式在影响着普通大众的消费生活。

短短几年间,我们当地的电影院从无到有,而来观影的人群并不局限于年轻人,年龄不断向两边拓展。电影的上新速度也非常快,而百姓看电影变成了像逛街、吃饭一样再平常不过的消费。(本报记者 秀秀)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