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扎旗开展安全生产“地毯式”排查

2016-12-08 21:12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李长润)在12月5日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视频会议结束后,扎赉特旗立即召开全旗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工作会议,分析了全旗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并开展了全旗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活动。

工作中,采取自查整改、专项检查、定期调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死角。对全旗安委会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由旗委书记任安委会领导小组组长,成员由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书记担任。开展自查整改,旗级包乡领导迅速深入所包乡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同时,组织各地各部门进行安全生产自查,做到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进一步明确责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重点消除加油站、矿山、学校、医院、商场等物资储备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实施专项检查,旗政府领导对分管的各条战线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马上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利或未能在时限内完成整改的,责令关停。定期做好调度工作,安委会领导小组每周开展一次调度会议,总结上一周工作,重点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下一周工作内容。截至目前,全旗各部门、各乡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认真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治理了一批安全隐患,堵塞了一批安全监管漏洞。全旗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食品药品、医疗卫生学校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排查出安全隐患8处,并进行了立即整改,全旗安全生产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编辑:戴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