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域外

葡萄牙铁路督促乘客吃早餐

2016-12-08 10:20 兴安日报

很多上班族住在离单位很远的地方,为了准点上班,他们不得不早早去赶通勤车,为了多睡一会儿,很多人就把早餐免了。时间一长,健康隐患大大增加。葡萄牙铁路公司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在车厢、车站等地贴出海报,提醒乘客吃早餐。

在葡萄牙,很多年轻的白领由于无法负担市中心的房租,选择到城市附近的城镇居住,每天花在通勤上的时间长达1至3小时。近年来,这些通勤列车常常晚点到站,原因是有些乘客因没吃早餐而晕倒,导致列车不得不临时停车,抢救他们。为此,葡萄牙全境的铁路公司最近发起了一项名为“吃早饭”的活动,提醒乘客在早高峰时间也要注意身体健康。

据统计,首都里斯本至南部港口城市塞图巴尔约50公里的通勤线路上,日均客运量约7万人次,是葡萄牙最重要的通勤线路之一。今年上半年,有46名乘客在列车上晕倒,他们大多晕倒在早高峰时段,共导致51个车次晚点,晚点时长共计209分钟。现在,无论是车厢里还是站台上,铁路公司贴出花花绿绿的海报,上面用大字写着:“空腹出行会影响每个人的旅程。”

据悉,铁路公司目前计划在主要车站的站台上向乘客免费派发苹果和酸奶,并提醒大家除了吃早餐,还要记得带瓶水。(据《太原晚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