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冬季到阿尔山来看雪

2016-12-02 09:23

爱上阿尔山    魅力冰雪游

———阿尔山冬季旅游盛装开启

杨光

瑶池仙子细裁剪,舞动翻飞落人间。万朵千片连天去,琼花玉树映庭前。

又是一年雪纷飞,又是一抹冬天独有的美丽。在蔚蓝天空下,风飘雪舞,犹似天女散花纷纷零乱,漫天的雪飘混沌了天地,浪漫了人间。在阿尔山的四季中,没有哪一个季节最好,只有哪一个季节最让人心动。伴着纷纷扬扬的大雪,阿尔山已经进入冬季旅游旺季,与恣意的冰雪相拥,与纯朴的民风相融,阿尔山的冰雪旅游盛宴焕发出难抵的诱惑,相信这个冬天你会爱上冰雪阿尔山。

走向成熟的旅游布局让游客倾心

冬季的漫长,一度成为旅游业发展的短板,但冬天的阿尔山,宁静致远、玲珑剔透,有着银装素裹的森林,有着让人心驰神往的雾凇,有着让人热血沸腾的高山雪道,有着在冰雪中温暖如春的温泉,更有着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正是这些元素构成了阿尔山独特的冬季旅游资源。

阿尔山充分依托冰雪、温泉、口岸等优质资源,立足打造“一核两点三线”的冬季布局。其中,一核即营销推介以温泉雪街为主的度假核,主要内容包括大众滑雪体验、温泉体验及冰雕雪园体验;两点即以林俗体验、雾凇观赏、登峰望日、敖包祭祀、红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白狼文化体验游,以及以戏雪园、柔情酒吧、圣诞欢歌为主要内容的欧洲风情游;三线即组织推出以天池核心景区为主的火山遗迹观光线,以追寻主席足迹、感受军旅文化、观赏界河风光、聆听塞外松涛为主的边塞风情线,以观赏冬季冰雪奇观和林俗体验为主的白狼雾凇观光线。

精准营销的旅游产品让游客放心

围绕“冰雪、温泉、火山、林俗”四大优势资源,依托“百日冰雪节”系列活动,精心策划推出了“十大主题”产品。“十大主题”产品,分别是百里雾凇观赏游、千年火山秘境游、百眼圣泉体验游、林海雪原穿越游、最美林家探访游、冰雪大观欢乐游、主席视察寻迹游、不冻河畔摄影游、爱国主题教育游、雪城过年热冬游。告别了过去单一的赏雪观冰模式,逐渐向观光和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日趋多样化的旅游项目,让游客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为了更好地打造冰雪旅游品牌,阿尔山今年不仅在产品方面下足了功夫,还用传统媒体+新媒体+旅游推介的精准推广营销方式,为冬季旅游造势。坚持“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务实推动、互利共赢、联动发展”的原则,立足资源禀赋和交通条件,围绕区域协作,重点在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开展区际联动推介,积极营造发展环境,共同推动两地旅游资源开发,实现资源互补、客源互送、旅游营销联盟。近年来,阿尔山努力做到以政策的优惠换来市场的活跃,以市场的联动带来冬旅的升温。

独特风光和优质的服务让游客暖心

对于很多体验过冰雪阿尔山的游客来讲,“全民爱上冰雪阿尔山”不再是一句口号,游客们会在这里实实在在体会到冰雪世界的乐趣。特别是近年来,阿尔山的旅游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无论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接待,还是市场监管方面,阿尔山做好了充足准备,让游客有个舒适、方便的游览空间。在阿尔山,游客可以体验冰雪旅游真谛,尽情享受冰情雪韵:在林海雪原间激情滑雪,尽享自由快感;到淳朴的林家小院过大年,感受林俗生活的情趣;坐狗爬犁奔跑在冰雪上,饱览北国风光。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尽情享受阿尔山的冬天,阿尔山的冰雪童话世界将给广大游客带来了莫大惊喜。

来阿尔山续一段冰雪奇缘

张金芳

喜欢雪没有理由,爱它的轻盈却不张扬,痴迷于它的典雅却不做作,纯纯的颜色,洁白如晶,清澈透明,阿尔山皑皑白雪遍铺峰峦,玉树琼花珠帘长垂,苍苍林海银装素裹,茫茫雪野洁白晶莹。这里有会“呼吸”的火山口,会“唱歌”的石头,会表演”的不冻河,会“眨眼”的白桦树。这里集冰天雪地、冰川雪岭、冰泉雪源、冰城雪堡、冰车雪梯、冰河雪谷于一体,带给你一个新鲜、时尚、动感、欢乐、魅惑的冰雪游乐天堂。来阿尔山吧,在冰雪天地之间,在风花雪月之中,聆听雪花的盛开,共赴这场冰雪盛宴的浪漫之约,续一段冰雪奇缘。

你可以走进雾凇长廊赏霜冷桦洁、玉树琼花、冷巅冬色等奇观,在晶莹剔透的雾凇丛林中感受万树梨花般美妙圣境。在大兴安岭阿尔山第一敖包冬日祈福;在林俗村体验压洋井、劈柈子、烧火炕、包饺子等林业生活,与野鹿野猪亲密接触,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乐趣。

你可以赴中蒙阿尔山——松贝尔口岸景区观赏森林向草原过渡带的风景变幻,走一走主席走过的路,听一听感动主席的相思树的故事。

你可以到阿尔山滑雪场乐享大兴安岭原始雪原驰骋雪场的极致狂欢盛典,观看国家滑雪队自由式滑雪的惊险刺激;还可以到大众娱乐滑雪场,亲身体验滑雪的乐趣,可以滑雪圈、骑乘雪地摩托,体验冰雪趣味堆雪人、拔河、打雪仗;滑冰雪长梯,打冰上保龄球,找回天真的童年;乘坐马拉爬梨在林海雪原中撒欢儿,尽享欢乐时光。

你也可以畅游冰雪世界里的童话王国,会一会白雪公主、圣诞老人、维尼熊、米老鼠与唐老鸭等;在冰屋雪屋中喝红酒与咖啡,赴一场冰雪盛宴的浪漫之约,再续冰雪奇缘,感受冰雪的浪漫与奢华。童话世界的冰雕雪雕在灯光的变幻下,五彩缤纷,绚丽多彩,恰如美妙的万花筒使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领略够天气的严寒,你也可以在温泉中泡一泡,驱寒保健,享受温情。数九寒天,一边泡在温泉里,一边欣赏远山如画的风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水汽蒸腾氤氲中洗涤全身,让寒意融化在温泉这个“温柔乡”中,该是何等的惬意与舒畅。

来阿尔山吧!冰雪掩映的阿尔山,总能带给你一份不一样的际遇,一份纯粹的美好。

阿尔山———出尘入世的人间净土

小芳

阿尔山是一个远离尘嚣、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的人间宝地,是一个原生态保存最完好的处女地。以阿尔山为中心、方圆200公里为半径的范围内,没有一家污染性的工厂,这里远离雾霾,这里的空气可以“罐装出口”,这里是出尘入世的人间净土。

冬天的阿尔山不同于夏春秋。春来是多彩的花开,夏来是满目的青翠欲滴,秋来是绚烂的彩林,唯独冬季是清冷幽静的。因为听说阿尔山寒冷,吓跑了很多游客。只有这个时节,这里更像是一处不被打扰的童话世界。冬季的阿尔山只用白和蓝淡淡地点缀这一片天地,白的是雪,是穿上冬衣的树,是缥缈在山腰的薄雾;蓝的是平静的水面和晴朗的天,简简单单、真真切切的美。

山风拂过挺拔的树,吹散了一路奔波的风尘,这里是与闹市隔绝的又一个世界。疲倦的步伐就在这里长久停歇,山谷里偶尔传来一阵飞鸟扑翅而去的声音,打破沉寂却又再次归于宁静。爱热闹的人大概难以接受这样的冷清,但是未看过阿尔山的冬天,怎么会知道自己真的就不喜欢这样冰封的美丽呢?你不看一次,就永远无法真正的爱上冬天。

阿尔山的冬季像一块晶莹的白玉,镶嵌在雄伟瑰丽的群山之中,每到十月,雪花如期而至,把山峦、大地、河流装点得冰清玉洁、优雅明净。这个中国地图上雄鸡头部的地方,是迄今中国最小的边境旅游城市,草原和林海相接,雪山与温泉共存。它没有喧闹的车流人海,却有幽山静林的环抱,大雪覆盖下的阿尔山有种遗世独立的娴雅,又带着一层深深的温厚。被白雪覆盖的阿尔山,厚重的雾气散布开来,如梦如幻,天然而巨幅的水墨画悄然生成。

波光滟潋的天池除了湖底的色彩,岸边是一圈雪白,像是淡妆的少女围了一圈纯色的围脖一般,娇俏艳丽却又不花哨,在那远远的地方向你微笑,希望你亲近她;湖边那挺拔的落叶松,傲然地挺立着身躯,任那冰雪覆盖也不曾有一点弯曲,游人目睹这一情景,无不肃然起敬。

冬季的冰雪造就了这样一个独特的阿尔山,若你按耐不住浮躁的心情,那就来一次阿尔山吧!相信你的内心会不断贴近本真,你的灵魂归于平静,从容入世,清淡出尘,未尝不是活着的最高境界,幽居在这个冰雪覆盖的世界里,感受天地自然的包容与沉稳,心神自得安宁。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