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育文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发表时间:2016-12-01 09:33来源:外部来稿

近期,育文派出所依托辖区实际,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学校、进金融网点、进公众密集场所,开展以“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系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大家有没有接到过诈骗短信或者电话?”当民警向现场群众提出这个问题时,不少群众表示曾遭遇过类似诈骗的经历,大家对诈骗犯罪深恶痛绝。

根据现场群众的提问,民警结合案例,着重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民警还不断提醒现场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特别是以大型公司等名义的来电,更需谨言慎行,不要轻易上当。

在现场宣讲的同时,育文派出所民警还利用广播、LED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媒介,向辖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加强与群众的互动联系,使广大居民了解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何平)

编辑: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