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小编亲身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的考验,现在想想都胆战心惊!

  • 预定

昨晚,小编经历了一场生与死的考验,现在想想都后怕!

昨天17:30分左右,小编打车行至乌市查干街公铁立交桥附近时,当时路上车辆很多,小编所乘坐的出租车紧紧地跟在前方一辆豪华轿车的后方依次通行。正在这些车辆都有条不紊地前进时,豪华轿车前方的一辆轿车突然掉头,导致后方跟车的豪华轿车突然刹车。而此时,小编所乘坐出租车司机踩刹车已来不及,为了避免与前方豪华轿车追尾,出租车司机在千钧一发之际,将车向右变道并减速刹车,这样一来右车道的一辆面包车为了避免刮蹭,也紧急刹车。

QQ截图20161128165504

遇此情况,司机和乘客都很气愤。右车道面包车司机摇开车窗,对着出租车司机大喊:“你会不会开车啊?”出租车司机也不退让,大声回道:“跟你刮蹭下,不会有大事故,损失也很小,但如果跟前方的车追尾,就是我全责,赔不起。”面包车和出租车司机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指责,完全不顾小编此时的感受和行车安全,最终在小编的劝阻下,出租车司机才摇上车窗安心驾车。

当时小编真的很害怕,心想一定难逃此劫了!好在出租车司机够机警,驾驶技术够高超,右侧车道车辆与前车保持了安全距离,才躲过了一劫,现在想想还心惊肉跳的。

不过,从小编亲身经历事件不难看出几个问题:第一,豪华轿车前方车辆不该在行驶中突然掉头,导致后车紧急刹车;第二,后车与前车未保持安全距离,不然在紧急情况下,就会有足够的反映时间;第三,出租车司机不能因为避让前车突然向右侧变道,不顾右侧车道车辆安全,所幸右侧车道的面包车与前车保持了安全距离,才不至于与突然变道的出租车刮蹭;第四,事件发生后,出租车与面包车司机不该在路上边行车边争吵,不顾他人及自身安全。

通过小编亲身经历的事情,也给广大交通参与者敲响了警钟!驾车在路上,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在市区谨慎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不开斗气车。谨记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本报记者 羽馨)

  • 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