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周刊一版

综改办主任感言

2016-11-28 15:08 兴安日报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处理还没有结束的工作时,常常问自己:这么拼命是否值得?作为一名综改人,我把综改工作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倾注了我全部的心血。从“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规划、实施到验收;从村集体经济的扶持、发展到壮大;从“一卡通”惠农补贴的录入、发放到归档;从乡镇财政资金的拨付、使用到账务处理;从基层财政所的重建、提升到完善……每一个环节都不敢懈怠。

还记得,初到综改办的时候,我除了会记账几乎对综改办的业务一窍不通,不懂工程建设、不懂系统录入、不懂档案整理、不懂如何去协调工作、不懂……我突然不认识自己了,不知道从前那个意气风发、把工作做得游刃有余的张金侠哪儿去了?在我无比茫然的时候,偶然间读到了这样一句话: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从那一刻起,我开始涉猎工程造价的相关知识,每每遇到懂造价的朋友总是认真学习、虚心求教;系统录入的时候,把每一个操作步骤都记在本子上,熟能生巧;一有空儿就把历年的项目档案反复地翻阅查看,查缺补漏;每当接到新任务的时候都身先士卒,和基层的同事打成一片,用实际行动去感染他人,将心比心……随着综改工作的不断丰富,虽然我的“不懂”越来越少,但我学习的劲头儿却越来越足,综改办是一个让我成长的地方,让我学会了如何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每一个综改人似乎都付出的比别人多,有人安慰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也有人讽刺说“能者多劳”,可我内心深处的声音不断地激励自己:“机会给有准备的人”。综改工作给了我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我便无悔自己对工作的付出。能成为综改的一员我觉得——值!

看见“一事一议”的路铺进村里的深巷,听见欢快的锣鼓响彻嘎查的广场,一眼眼的机电井浇灌着农田,一座座浴池洗去了农民满身的疲倦,整齐的院墙错落有致……到处硕果累累、鸟语花香。村民的腰包变鼓了,村集体的钱袋子变沉了……这一切,离不开村民勤劳致富的双手,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离不开基层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芒,一片叶承载起森林的希望。我作为一名综改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和综改的同志们再创佳绩,送给农民朋友更多的丰硕和芬芳。

乌兰浩特市财政局综改办 张金侠 

2016年11月10日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