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法制

江苏破获特大贩卖野生动物案

2016-11-24 11:27 兴安日报

一家合法的鹦鹉养殖场,竟然在没有取得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审批手续的情况下,非法从南美洲等地走私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入境,并通过网络联系客户,大肆进行贩卖,非法获利达300万余元。

今年3月,江苏省盐城市警方发现,盐城市响水县一家鹦鹉养殖场负责人张某等人涉嫌通过网络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张某以开办鹦鹉养殖场为掩护,向各地贩卖野生动物。自2009年以来,张某在响水县开办鹦鹉养殖场,非法从南美等地走私珍稀野生动物入境,并通过网络联系客户,主要售卖由南美走私的各类鹦鹉,还出售红毛猩猩、长臂猿、黑帽悬猴、松鼠猴等哺乳动物,非法获利300万余元。

掌握所有证据后,警方决定对多个窝点同时收网,并邀请南京红山动物园专家到响水参与解救。警方现场共解救包括国际禁止贸易、极度濒危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毛猩猩、黄颈鹦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包括黑帽悬猴、松鼠猴及五彩金刚、杜可波鹦鹉、折衷鹦鹉、灰鹦鹉等各类鹦鹉在内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20多种400余只。(据法制网)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