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奋力谱写打造亮丽风景线的新篇章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6-11-23 07:01 兴安日报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

踏上新征程,擘画新蓝图。

承载着2500多万各族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昨日在呼和浩特隆重开幕,我区的奋斗历程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区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回顾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和实践经验,科学确定未来5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和纪委。开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于动员全区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不断开创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局面,奋力谱写打造亮丽风景线的新篇章,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是很不寻常的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努力奋斗下,在全区各族人民辛勤创造下,我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改革开放全面深化,民生保障切实加强,民主法治不断发展,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精彩答卷。内蒙古大地充满生机和活力,呈现一派繁荣兴旺的景象。

5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启示我们:要把内蒙古的工作搞好,必须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从内蒙古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确保全区既充满活力又井然有序;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各族人民谋利益,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必须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坚持守望相助,不断巩固发展团结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这些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需要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面向未来,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的5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内蒙古发展战略定位、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关键时期。要看到,内蒙古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基本区情还没有得到根本转变,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依然突出。更要看到,内蒙古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打开新的局面、夺取新的胜利,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就必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大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发展、生态和民生底线,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全面推进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依法治区,从严推进管党治党。惟其如此,方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我们坚信,来自全区各地的所有代表,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一定能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开成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开成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