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满都拉敖包祭祀活动盛大开启

发表时间:2016-11-22 10:50兴安盟文明办

1.

2.

11月15日,内蒙古知名敖包揭匾仪式暨满都拉敖包祭祀活动盛大开启。

3.

彩旗飘舞,香烛袅袅。上午九时三十分,主持人宣布祭祀活动开始,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揭匾仪式启动,写有“满都拉敖包”的金色牌匾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将整个敖包衬托得愈发壮美。

4.

5.

从祭人员神情庄重,向敖包敬献祭品和哈达,并唱起悠扬的蒙古长调歌颂敖包。主祭用蒙文诵读了祭文,在嘹亮的诵读声中,自发前来参加祭祀活动的众多蒙古族群众围着敖包按顺时针方向绕行三圈,将手中的哈达献给敖包并祭拜,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6.

8.

7.

9.

据了解,满都拉敖包位于义勒力特镇政府以北7公里处,西接乌察公路,东揽万亩稻田,距今已有170多年的历史,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了能够让历史久远的满都拉敖包焕发新姿,更好地传承民族文化,2015年,乌市投资130万元建成满都拉敖包山景区。同时,对满都拉敖包原址进行修复和扩建。修复后的满都拉敖包高9米、直径9米,全部采用毛石砌成,具有浓厚的蒙古民族特色。2016年,满都拉敖包被自治区评为“内蒙古知名敖包”。(宋飞 纪宏昌摄)

编辑:谢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