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乌市三所农村学校学生获赠统一校服

2016-11-18 09:21

本报讯(记者陆明)日前,随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与乌兰浩特市少年宫“粤蒙同心 校服传情”活动在遥远的南国悄然启动,海珠区少先队为乌兰浩特市农村学校捐赠的5000套校服为期盼统一校服的乌市太本站学校、呼和马场学校、葛根庙中心小学三所学校的孩子带来福音,此次活动也为粤蒙两地的孩子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9月12日——10月12日,乌兰浩特市少年宫开展的“流动少年宫 牵手助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驻站式服务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发出后,得到了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老师们的关注,老师们看到图片中九场大型室外活动中,大部分农村学校学生没有穿着统一的校服。经过沟通,10月26日,由海珠区少年宫与乌市少年宫联合主办的“粤蒙同心 校服传情”活动启动仪式在海珠区少年宫举行,海珠区少年宫主任、区少工委副主任张旭嵘,乌市少年宫主任张巍和海珠区内100多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

捐赠倡议发出后短短一周时间里,就在海珠区少先队员中募集到5000套新旧校服。一些学生和家长利用放学后的时间自愿留下当志愿者,把服装按码数整理好,统一装进包装袋内,并放进一枚枚由海珠区少工委亲自设计的“粤蒙同心 校服传情”雏鹰爱心徽章,用唯品会快递寄往乌兰浩特市。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