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汽车

5种情况追尾无须负责

2016-11-15 09:36 兴安日报红城版

在很多人看来,在发生追尾事故后,都是肇事者负责。其实,不是所有的追尾都是肇事者负责。下面5种情况,肇事者是无须负责的。

前车压线:要是看到前车一直压线行驶,这时只要遵守交通规则开车就行,要是能避开对方就避开,如果实在避开不了,追尾到对方也不怕。这种情况下,交警会认定是压线车辆负全责的。

前车倒车或溜车:车在正常直行时,要是不小心追尾前方正在倒车或溜车的前车,这种情况下,同样是前车负全责。

强行变道:有些车为了可以走得更快,在路上喜欢经常变道,特别是强行变道时,完全不顾其他车主的感受,这种情况要是追尾上强行变道的前车,交警也会判定前车负全责的。

前车调头:《道路安全法》规定:调头车辆需避让直行车辆,若未避让发生交通事故,调头车辆负全责。因此,车在正常直行情况下,要是前车突然调头让你躲避不及而撞上,同样是前车负全责。

开斗气车:一些车主是路怒症,在路上很容易生气,然后就在路上开斗气车,时不时出现急刹车、别车、并线等行为。这种情况下,只要遵守交通规则开车就可以了,就算追尾,同样是前车负全责。

(据《车友报》)

编辑:戴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