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中共扎赉特旗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2016-11-14 20:37

本报讯(驻站记者李静)11月4日,中共扎赉特旗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大会回顾总结了前五年工作,明确扎旗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旗委班子和旗纪委班子。

今后五年,扎旗经济社会发展将努力实现“六个提升”“三个翻番”“两个达到”“一个同步”。“六个提升”即实现全旗经济发展效益、城乡建设水平、生态环境质量、对外开放层次、社会保障能力、党建统领作用显著提升;“三个翻番”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固定资产投资翻番,分别达到226亿元、6亿元和120亿元;“两个达到”即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分别达到3.9万元和1.6万元;“一个同步”即到2020年与全国全区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扎旗将坚定不移地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坚定不移地推进扶贫开发,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确保到2018年实现“人脱贫、村退出、旗摘帽”目标。

坚定不移地培育特色产业,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按照“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做好”的总体要求,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旗域特色产业体系。

坚定不移地统筹城乡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新农村建设,全面提高城乡建设水平。

坚定不移地夯实发展基础,不断增强支撑发展能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好战略性、基础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

坚定不移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守住生态底线,放大生态优势。

坚定不移地强化民生保障,更好满足群众基本公共服务需求。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方向,完善健全惠及全民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

坚定不移地完善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和谐稳定、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