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游哈尔滨趣事

2016-11-11 10:34

朱淑娴

前段时间,随同家人游玩了号称“东方小巴黎”的美丽城市哈尔滨。尽管一路旅途有些疲惫,尽管太阳岛、东北虎林园等旧地重游,但所到之处仍然留下别样的记忆,尤其是哈尔滨游玩几日所记录的有关杨宝宝的点滴趣事,为此次深秋快乐游增添了几分愉悦的色彩。

当我们行车在松花江大桥上时,我隔窗眺望那宽阔平静的松花江水,叮嘱开车的邢师傅放慢速度,让杨宝宝看看松花江。话音还没落,与我同坐在后排、仅有五岁的杨宝宝大声地问:“姥姥,那个大河就是松花江吗?”我笑着回答:“是松花江,你看大吗?”听我这样问,杨宝宝回答:“姥姥,松花江的河是挺大,但是没有阿尔山的天池好看。”前几日带杨宝宝去阿尔山看天池,他还没忘记。我一边夸杨宝宝聪明,一边让他唱首歌。唱歌对于杨宝宝那是长项,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把“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词自改自唱:“世上只有阿尔山好,阿尔山的天池是个宝……”后面的歌词没有唱出来时,他还像模像样地哼呀着小调,逗得车上的人哈哈笑。笑过之后,我爱抚地摸着杨宝宝的头,说:杨宝宝,一会儿带你去哈尔滨虎园看老虎,你敢去吗?”杨宝宝晃着脑袋说:我不怕老虎,我是男子汉。”我说:好吧,你是男子汉,到时候看到真老虎,你得保护姥姥啊。”

当我们到哈尔滨东北虎林园时,杨宝宝手里拿着一瓶矿泉水,让我帮忙把那瓶盖打开,我以为他渴了要喝水。然而,当我把瓶盖打开后,他却把满满的一瓶矿泉水倒掉了,然后,他举着那空瓶子说:“一会儿去看老虎,老虎出来时,我让爷爷把老虎抓起来,像抓蚂蚱一样把老虎放在矿泉水瓶子里,老虎出不来,就不会咬人了,我就可以保护姥姥啦。”呵呵,难得杨宝宝的这份童心,我竖起大拇指,为外孙点赞。

在大家的带领下,杨宝宝终于在哈尔滨东北虎林园看到了真正的东北虎,虽然是坐在观览车上隔着玻璃观看东北虎的威武凶猛,但也确实满足了杨宝宝看老虎的好奇心,杨宝宝很是兴奋,什么东北白虎、雪豹虎还有狮子虎等,他都能叫出名字。他不停地问:老虎的脑袋为什么总是歪的?老虎为什么长得那样大,矿泉水瓶装不下等等问题……

到了哈尔滨太阳岛游览景区,太阳岛正门前有个重达150吨的天然太阳石。我兴致勃勃地招呼杨宝宝在太阳石前拍照留念,他却左躲右闪不让拍照。我们只好带着他继续往前面的景点走,当游览车把我们带到松鼠岛景点下车时,杨宝宝看到那卵石铺就的小路两旁摆放很多小动物造型,他停下了脚步,双手搂住那个胖熊猫的脖子,大声地喊:“姥姥,给我照相啊。”我问他:在真的太阳石前你不让照相,看到这些假的动物造型却要照相?”杨宝宝理直气壮地说:“太阳岛,没看见太阳,在这里看到熊猫了,我就照相呗。”阳光下,看见杨宝宝天真灿烂的笑脸,看见同行的充满青春活力的晓明还有那气质文静的邢女士,我趁机求助路过的一位游客帮忙,为我们合拍了一张“幸福家人”全家福。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