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爱着深秋的阿尔山

2016-11-11 10:29

王晨潞

有一种美迷人如画尽在深秋。蔚蓝的天空在深秋时节,一尘不染晶莹剔透。余晖洒在哈拉哈河上,大放异彩,分外绚丽。你听,是水的律动,还是山的呐喊,或是叶的跳动,沙沙作响。似在对游人诉说秋的情愫,好不心动!行走在深秋的阿尔山,就像行走在一幅醉人的画卷上,还有什么忧愁难以忘却……

走进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仿佛开启了溢彩流金的生命之旅,到处都是橙黄色。杜鹃湖像极了美丽的姑娘,那粼粼的波光,泛着微光,好像姑娘媚人的笑颜。三潭峡欢腾不止,水流激荡。飘飞的秋叶在水中起舞,秋风在耳边轻轻吟唱,可是在谱一曲缠绵悱恻的歌谣?天池一泓碧波,云蒸霞蔚,空谷幽灵。树树相拥、枝叶相挽,甘愿做她的勇士,陪她看世事变迁,惜似水流年!这样飘逸的灵性,忍不住默默地对她许下心愿,唯愿岁月静好!走进天池山,天高辽阔,一片片薄纱似的白云在慢慢浮动,好像留恋着天池美丽的秋色。树木枝条相互交叉掩映,阳光在树叶间闪闪烁烁,细碎的剪影在天池中与实景交相辉映,竟分不清虚实了。

深秋,金色的浪翻滚着阿尔山整座城市,站在朦胧的金黄中,轻轻闭上眼睛,聆听秋天的旋律,婉转动容。如诗如画,如歌如泣,这样美丽的阿尔山您还不来吗?世界很大,我的眼里都是你;世界很小,我的眼里只有你。让心在阿尔山的深秋里飞翔、起舞,让梦在阿尔山的深秋里盛开、绽放!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