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一次爱心募捐

2016-11-09 16:19 兴安日报

2016-11-09_1709994

连日来,一场爱的接力在科右前旗科尔沁镇上演。

10月27日,科尔沁镇柳树川村年仅16岁的花季少女张美琪的系统性红斑狼疮病复发,早在2014年就因治病花了6万元的张家现已是家徒四壁、负债累累,这个仅靠父亲张志刚种地和打零工维持家用的单亲家庭已经难以承受昂贵的治疗费用。张美琪所患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是该病种中较为严重的一类,目前这种疾病已经使她全身各个器官受到损坏,同时伴有肾病、心脏肿大等病症。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10月28日晚,张美琪的班主任——前旗六中九年二班班主任赵红英得知她的困境后特别着急,赵红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为张美琪捐款的倡议。九年二班学生自发捐款1360元。同时,赵红英的求助在微信朋友圈开始传播。为了挽救年轻的生命,科尔沁镇各界爱心人士迅速行动起来:10月29日,“轻松筹”项目发起,募集善款30154元;10月30日,柳树川村发起爱心募捐,募集善款10700元;10月31日,科尔沁镇工会、团委、妇联、关工委、红十字会联合镇内4个社区、前旗三小、前旗六中召开救助张美琪同学工作会议;11月1日,镇团委、妇联、关工委、红十字会、关工委联合发起的募捐活动筹集善款5470元,前旗六中筹集善款5614元,其他筹款活动还在继续。

人们希望在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下,张美琪能早日康复重返校园。(包天骄)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