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全盟公安交巡警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2016-11-09 15:59 兴安日报

本报讯(宋海英 王海军)11月4日夜间,兴安盟境内普降中到大雪。11月5日早,全盟大部分地区路面积雪达到5cm-7cm,道路结冰湿滑,给车辆通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面对突如其来的冰雪恶劣天气,按照盟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全盟公安交巡警系统以雪为令,预警在先,明晰职责,全警动员,全员参战,迅速启动冰雪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在全盟范围内部署开展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截至11月7日下午,全盟公安交巡警系统共出动警力1652人,警车413辆,处置道路交通事故122起;协调相关部门出动清雪车辆25台、撒融雪剂4028袋;交巡警救助受困车辆349台,有力地保障了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工作。根据兴安盟气象台11月4日16时发布大到暴雪天气预报,11月4日晚17时,盟公安局交巡支队向6个旗县市公安局交巡大队下发了《关于做好冰雪恶劣天气应对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盟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支队长王玉杰还及时通过手机连线各旗县市交巡大队主要负责人,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迅速启动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全体交巡警全员参战,强化路面管控,关键点、重要路口安排警力指挥疏导,在辖区公路巡逻点增派交巡警,加大对已经上路行驶的客货运车辆的巡查和管控力度,做好危险重点路段车辆指挥疏导,确保车辆安全行驶、不发生堵塞和事故。对于已经入境行驶的大型车辆劝导就近停靠休息,待路况好转后再上路行驶,最大限度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坚持联勤联动,加强应急救援。交巡支队要求各地交巡大队特别是交巡中队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通讯联络畅通。一旦接到报警,要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及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同时,要积极协调路政、公路养护部门做好设备调集,联勤联动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严格督导检查,确保行车安全。11月5日-6日,按照盟行署副盟长、公安局长金锐刚的指示要求,盟公安局副局长李云峰、交巡支队长王玉杰、政委常所带队,分赴6个旗县市开展应对冰雪天气交通安保督导工作,对重点地区蹲点驻守,与一线交巡警共同执勤执法,确保了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

同时,盟公安局交巡支队通过微信、微博和手机短信平台,面向全盟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时发布冰雪恶劣天气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和预警信息,发布道路通行情况和公安交巡警部门采取的管理措施。期间,共发送安全提示短信、微博、微信10万余条。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