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南滨河社区志愿服务为“创城”添彩

发表时间:2016-11-08 09:44兴安盟文明办

乌兰浩特市和平街南滨河社区党支部和夕阳红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投入到“五城同创”中,组织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为城市文明添彩。

公益宣传行动。组织社区志愿者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入户发放“五城同创”宣传单、《致居民的一封信》,普及“五城同创”知识,引导市民积极参与“五城同创”;整治环境行动。清洁小区环境卫生,提升小区容貌,为居民营造舒适居住环境;文明行为劝导行动。组织志愿者对乱扔乱倒垃圾、乱丢弃物、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静态车辆摆放整治行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发放静态车辆摆放倡议书,劝阻不文明停车行为,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按序摆放,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秩序;扶老助残行动。组织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生活救助和照料服务,节假日走访慰问,帮助料理家务、代购物品、清洁卫生等。

南滨河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为“五城同创”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朱连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