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生活导航

谈谈商家诚信那些事儿!

2016-11-07 17:11 兴安日报

编者按

  “人无信不立”,一个人如果不讲诚信,怎么能在社会上站得住脚呢?而对于一些商家来说,“诚信”二字尤显珍贵。因为只有做到诚信经营,才能赢得顾客的信任,才能让自己的生意长盛不衰。相反,如果像电视曝光的一样,商家把宰客、欺骗等行为作为赚钱的主要手段,这样的商家只能自食苦果。“11·11”购物季马上就要到了,记者通过采访,让消费者谈谈他们所见过的影响诚信经营的行为,也许只是商家中的个例,但是希望各行业的商家能引以为戒,能在“11·11”购物热潮中赚得盆盈钵满。

以次充好  

做买卖本是一件细水长流的事情,但是很多商家抱着做一笔是一笔的想法在经营,往往看似一锤子买卖赚了一笔钱,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少了顾客又丢了信用。

  记者采访时发现,消费者最不理解的就是商品价格可以随意更改。消费者张艳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在多个品牌专卖店看到,一件衣服或者一双鞋,明明已经是过季的商品,但是价格却降了又涨、涨了又降,赶上反季销售就把价格压低,如果是销售旺季再把价格调高。“我2009年冬季在一个品牌专卖店看上一款羽绒服,当时因为价格高没有购买,直到去年冬天我每次去专卖店都能看到这款羽绒服,冬季一过就打折促销,到了第二年冬季就再把价格涨回来,每次看到这个商品我都有种被欺骗的感觉,虽然知道商家是为了赚钱,但是这种做生意方法不可取。我觉得之所以这款羽绒服卖了这么多年,估计消费者和我的想法差不多,既然已经是旧款,也有过折扣,就不要随意抬高价格,这样消费者什么时候想买,随时就可以选购。”张艳女士表示。

  和张艳女士所说的一样,记者也曾多次在一些专卖店看到同款商品卖了几年都没有卖出去,但是价格却有高有低,弄得消费者心里很难接受。

记者感言:

  不仅仅是服装,鞋、帽、包等商品都存在这种问题。虽然我们城市小,销量有限,但是这种经营方式有损自己的诚信。看人涨价、看时机涨价,这种行为虽然是小赚了一笔,但是等消费者发现,就再也不会上当受骗,商家也很难再有这样的赚钱机会。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