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萃周刊 法制

骗子冒充买家更改收货地址

2016-11-03 10:48 兴安日报

近日,一种新型诈骗手段出现在网购领域,嫌疑人冒充买家修改收货地址,来了个“改址劫货”。

南京一淘宝卖家李小姐专门卖奢侈品。不久前,有人在其网店中拍下了一块售价9.7万元的劳力士手表。交易后没多久,一个陌生账号便联系李小姐,自称是刚买下劳力士表的顾客,想修改收货地址。因为对方能说出详细的购物信息,李小姐没有怀疑,当即按照对方给的新地址发了货。然而,几天后,李小姐却接到顾客投诉,称没有收到货。李小姐当即查看物流信息,发现已经签收,于是报警。但民警联系上顾客后,对方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让卖家更改地址,而且他在淘宝上也仅有一个账号。

警方提醒广大卖家,遇到买家变更收件地址,一定要特别留意,再三确认,最好致电买家本人求证。此外,尽量通过淘宝旺旺聊天软件与买家取得联系,不要轻易相信淘宝网之外的聊天交易,并留下证据。(据《海峡都市报》)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