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扎赉特旗

水稻种植拓富路

2016-11-03 09:19

“今年,我家买了小轿车,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想去哪里都方便,新农村建设让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扎赉特旗努文木仁乡中心村村民李丹高兴地说。

走进努文木仁乡,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通到村民家门口,一座座崭新的砖瓦房整齐排列……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呈现在人们眼前。

33岁的李丹是街坊邻居人人称赞的勤劳媳妇。当年结婚时生活拮据,过年过节也舍不得买新衣服。近年来,努文木仁乡大力实施“旱改水”工程,李丹和丈夫积极响应号召,每年都种植水稻,良好的经济效益让他们尝到了甜头。

今年,李丹和丈夫种了100多亩水稻,每亩收益在1000元左右。好收成让李丹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她说:“农民种地也要适应新农村建设,科学种田才能让腰包鼓起来、腰杆挺起来。”

如今,李丹家里水稻收割机、旋耕机、大型胶轮车等新型农机具一应俱全。李丹说:“现在政策这么好,种地、买农机具都有补贴,我们农民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驻站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马姗姗)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