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庭院里的财富经

2016-11-03 09:03

驻站记者张岩  通讯员杨月蓉

深秋静谧,落叶飘零。但在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友谊嘎查王玉宝家却好不热闹。王玉宝正在给园子里的果树刷石灰,杀菌灭虫害,鸡、鸭、鹅也凑热闹似的在园子里追逐打闹。

“园子里没菜了,正好让这些鸡、鸭、鹅出来溜达溜达,捡点石子吃,等到来年开春儿好下蛋,总吃饲料该下软皮蛋了。”王玉宝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养殖秘诀。谈起经济效益,王玉宝给记者算了一笔账。110只家禽每年能收入8000元左右。

“这些钱,我们老两口一年的吃喝就够了。”王玉宝说。

今年初,王玉宝响应嘎查号召率先搞起了庭院经济。修庭院、搭鸡舍、建冷棚件件都参与,育秧苗、领鸡雏、栽果树样样不落后。

据悉,乌市以提高农业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为总体目标,坚持“小规模、大群体”的发展思路,鼓励农牧民利用院内外、房前屋后闲置土地,运用自由可支配的劳动力和生产材料,从事种植、养殖和加工的家庭生产经营活动。

经过大半年的发展,在友谊嘎查像王玉宝家一样的庭院经济示范户发展到了200户。

看着满园子溜达的鸡、鸭、鹅,王玉宝高兴地说:“以前一到冬天没活儿干,现在每天有事儿做,还有钱挣!”

头脑灵活的王玉宝还打算在自家冷棚里栽上羊角葱:“这冷棚闲着也是闲着,种点葱还能挣点年货钱。你看,一斤羊角葱按3元计算,我这一棚至少能产800多斤,能挣2400元了。”

憧憬着幸福快乐的生活,王玉宝开心地笑了。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