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教师要讲“口德”

2016-11-02 15:01 兴安日报红城版

笔者曾听闻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生命垂危的老教师,对前来探视他的同样身为教师的学生说:“当老师,一定要讲口德啊!我今生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对一位男同学说过的一句话。”

原来在当年,有一次,这位老师的一位学生没写作业,这位老师指着他说:“看你大鼻涕的样儿,长大了也不会有出息!”结果在若干年后,这位老师有一次在车站的候车室里,冻得瑟瑟发抖,一位高大威武的年轻军官走了过来,脱下了他的军大衣外套披在了老师的身上,老师非常感激,这位军官却看着老师,微笑着问:“老师,您还认识我吗?我是……”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老师的这位学生还记得当年的那句话,此时老师感到无地自容,懊悔自己当初的尖酸刻薄。

修炼口德,对于一位老师来说太重要了,因为老师面对的是一群心灵脆弱、正在成长的孩子们。老师的一句话能成就一个孩子的明天,也可能毁掉一个孩子的未来。

(通讯员 李玉)

编辑:戴晶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