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美丽的秋天

2016-10-28 11:27

王鼎平

鹤舞歌飞,晴空万里,人们迎来了美丽的秋天。

天高云淡,博大高远,秋风挥舞着一束束阳光在兴安大地广袤的绿野上轻轻抹过,绿色的大地便染上了一派灿烂的金黄。这是成熟的季节、收获的季节,粱红、谷黄、果硕、稻香,这累累硕果是对辛勤劳动者的酬劳和嘉奖。面对秋光,劳动者是不须忏悔的,不忏悔曾经拥有的春夏,因为春风夏雨中留下了他们义无反顾的奋斗足迹,他们的汗水铸就了秋的辉煌。

秋天的收获是丰富的,这不仅是农民收获的季节,也是各行各业人们共同的节日。在清爽的秋风中,人们收获了一幢幢宏伟的大厦、一条条宽敞的公路、一个个繁华的小区,还有无数项目竣工典礼的缤纷礼花。秋天记录和证明着劳动者奋进的足迹,在金色的秋光中,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品尝着收获的快乐和成功的琼桨。

秋天的收获是多元的,它奉献给人们的,不仅是物质意义上的累累硕果,而且还有生命的智慧和哲理。秋天的收获已由物质的范畴向人们的精神世界延伸,使人们的内心丰富开阔而充实。物质的硕果氤氲成激越的交响曲,给人们以振奋、信心和力量,使人们心中升腾起新的追求和憧憬。让今天的收获化作继续前进的路标和起点,在新的视野中开拓未知的莽原。秋天更是一位深邃的哲人,以磅礴的语言诠释着精神与物质关系的奥秘,展示着物质与精神相互转化的神奇。

秋天是逸兴遄飞的季节,睛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站在秋日的晴空下,我的脑海中没有迸发出诗的灵感,却浮现出一幕幕与秋天有关的难忘记忆:八十九年前那个不平凡的秋天,已经与伟大的秋收起义一起,永远地载入了共和国的史册,为一代代后来人怀念敬仰;八十年前的秋天,主力红军征战万里胜利会师,功绩震烁神州,红星照耀中国。这群衣衫褴褛的斗士传奇般的远征,以其执着、勇毅,为黑暗的世界点燃了一盏明灯,为中华民族开启了一条复兴之路;六十七年前那个万众欢腾的秋天,见证了一个贫弱古国凤凰涅槃般的伟大新生,秋风把永远的笑意写在了每一个华夏儿女的脸上,金秋十月成为亿万炎黄子孙心中最幸福、最甜蜜、最灿烂的记忆!

秋天是美丽的,它美在大地,美在蓝天,更美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