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桂林是个好地方

2016-10-28 11:08

呼日都呼

有一首歌:“桂林是个好地方,我想去桂林。我想去桂林啊!桂林桂花成林,桂花香……”这首歌伴随着我本次桂林一行。初到桂林首先游览了一江四湖,在漓江上游走时不由得让你想起那首“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诗句。而且真正亲临此景的人才会真正理解诗中的含义。导游给我们介绍说:叶剑英元帅当年畅游兴坪漓江写下了“春风漓水客舟轻,夹岸奇峰列送迎。马跃华山人睇镜,果然佳胜在兴坪”。我们跟着导游走入了谭龙古镇少数民族古寨,这里有历史悠久的青砖,十二生肖飞檐,古老的青石板,状元拴马桩,文武官门槛,也看到了壮乡文化足迹。还观看了最为著名的景观三绝:雪山飞瀑,音乐石屏,瑶池仙境;三宝:佛祖论经,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游览了具有诗情画意的桂林著名八大景观之一的紫洲烟雨,象鼻山及十里画廊、七星岩、蝴蝶泉、紫洲象山等景观。

此时我站在绿水青山的面前,看座座青山,独立的孤傲,携手的依恋,拔地而起,千姿百态,含情脉脉,薄纱绵绵。江水缓缓,如银带缠绕在青山之间,从前方山峰的背后飘过来,很快就又消失在身后面。看江中倒影,美在心间,叹绿水青山。身在仙境心胸开阔,身在仙境豁达坦然。山山水水牵动着我的心,用心去体会这里的山山水水,用心去品味这里的水水山山。

编辑:白莹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