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兰浩特火车站西站建设迅速

子站房主体施工过半,预计明年6月底竣工使用,将为我盟开通动车提供条件

2016-10-26 18:41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行天 驻站记者谭艳丽)十月以来,天气已随着节气更迭逐渐转凉。但在塔吊林立的乌兰浩特火车站西站建设现场,依然是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一座庞大的主体工程正在拔地而起。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开工以来,施工队伍抢抓一切条件加快建设,目前子站房主体施工已经过半。”

该工程8月12日开工,仅两个多月时间就实现了这样的进度,让人又惊又喜。那么,如此巨大的工程是怎样实现了短时间内完成主体工程50%的进度呢?乌兰浩特市规划局局长侯占润向记者揭晓了答案。一方面,参与该项目施工建设的团队是中铁九局施工队伍,在资金、人员、技术等方面都为项目建设快速、高效、保质推进提供了充分保障。同时,乌市与施工单位积极对接,先有专项拆迁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后有倒排工期与全力建设,才达到了如此效果。

据了解,乌兰浩特火车站西站总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主要包括子站房和站前广场两部分,其中子站房建筑面积833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整个建筑风格将呈现浓厚的蒙元文化特色。子站房分为上下两层,一层候车厅建筑面积2154平方米,二层候车厅建筑面积2211平方米,附属用房面积3965平方米。站前广场面积6.3万平方米,同时规划建设站前地下商业广场一座,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

据悉,乌兰浩特火车站西站将于2017年6月底实现竣工并交付使用,届时将为我盟开通动车提供条件。

对于乌兰浩特火车站西站,广大市民的心里充满了期待与盼望。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