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扎旗以“三带三创”加快“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6-10-26 18:41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殷淑娟)为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学习能力、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快富民强旗步伐,扎赉特旗以“三带三创”为抓手,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扎旗以旗委中心组学习为重点带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今年已经召开10次中心组读书会,主题都与当前的大形势、大环境息息相关。具体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党规、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并以中心组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采取知识竞赛、文艺节目、专题演讲、集中座谈、送学、讲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利用党课、基层党校培训、党员培训、手机微讯等多种办法,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机关干部和嘎查村群众的教育培训实现了全覆盖,让党员干部增强各项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科学性,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该旗创新形式,不断探索适合农村特点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模式,以带动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以旗委书记专题党课开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今年以来旗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科局主要负责人、各嘎查村委员会书记共开展讲党课活动300余场(次),覆盖党员干部10万余人;持续打造“扎赉特大讲堂”品牌,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工作报告会,对全旗30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宣讲;组建4支旗级宣讲团,到28个党委集中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60个基层讲堂全部运行,覆盖干部群众15万人次以上。

与此同时,该旗还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示范基地、优秀基层讲堂、优秀宣讲员等典型创建、培树,强化典型的示范引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充分发挥“一网两台两微”宣传平台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以学习心得、讲党课、宣讲团宣讲、调研、研讨、知识竞赛、文艺演出、考试、典型培树等形式促进“学习型”党组织深入开展。在基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该旗一方面大力推进基层大讲堂的理论政策学习宣传,另一方面根据农民务实心理,组织农村的“土专家”“明白人”加入宣讲队伍,让他们谈经验、讲体会,使广大群众感到可亲、可信、可学。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