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

2016-10-24 15:56 兴安日报

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始建于1994年,是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内蒙古唯一获评的调味品企业),国家生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内蒙古唯一获评的食品企业,全国58家企业,食品类只有6家),国家供给侧改革同线同质同标”供港生鲜食品供应商(内蒙古唯一获评的调味品企业),是国内第一家研究和工业化生产卜留克的食品企业,拥有自主创新技术和多项专利,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企业依托阿尔山地区特有的高寒根茎蔬菜卜留克,以独有高新技术及国际领先的生产工艺,深耕调味品领域,形成了以卜留克酱腌菜为主的系列调味品60多种,产品出口到俄国、美国、日本、蒙古、以色列、印度尼西亚、迪拜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通过日本JAS、美国NOP、欧盟EC有机认证、KOSHER、BIO(瑞士)、HALAL清真食品认证等多个国际权威认证。

公司实行总经理负责制,下设研发控制中心、生产部、安全设备部等13个组织部门,并有三家技术研发机构——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研发控制中心和卜留克加工技术研究所。现有职工425人,核心创新团队45人,其中博士4人,研究生4人,本科25人,专科13人。成员中有自治区认定专家、盟级劳动模范、自治区级劳动模范、全国轻工业劳动模范、行业领军人物等。企业先后荣获“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兴安盟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卓越绩效管理“兴安盟盟长质量奖”等。

近三年,企业科技成果转化13项,平均每年4项,国家专利(知识产权)授权2项,累计研发投入1540.0万元,销售收入28540万元,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5.4%。其中,2015年高新技术产品收入7547.0万元,占当年总收入63.88%。

20年来累计创造产值13亿元,税收3000万元,就业1000余人,带动农户种植卜留克700余户,直接和间接促进农民增收10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内蒙古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

编辑:王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